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全国文学创作比赛

【诗歌】

【十七岁的天空】

堆积如山的作业
文字有如蚂蚁大军进攻脑袋
身为考场将士 我应战胜它
成功击垮它了
还是 被它控制
麻木了思想
空洞了眼神
掏空了心灵
终 我结束了它
得到了什么?

未来
挤满人潮的火车
沉重地一闪而过
有时刚闻到恋爱的味道
却被现实击碎了梦
结束还没开始的恋情
收拾心情 我
翻开课本
来个无人反对的约会吧!
古板的历史也好
难以捉摸的物理也罢
一天二十四小时
这头给了你
那头又有他
时间
到底属于谁的?

十七岁的天空
叛逆的因子战略了无知觉的细胞
释怀的本性不安分地
露出狐狸尾巴
与乖巧的外表对抗
不想成为傀儡
渴望自由的心声
无处发泄下
化成文字

【万恶之首】

并不漂亮
当然
也很平凡。

但是
有了你
我们就不必挨穷
也不必挨饿
有了你
谁都想来接近我们
谁都想来关心我们
有了你
我们就有名气
走到哪儿别人都认识我们
有了你
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

不过
有多少人
为了你
而去打劫
为了你
而杀人放火
为了你
尽管用尽一切手段
用尽计谋
不惜任何代价
都要拥有你。

你只不过是一张纸
却让人为你疯狂
人类不断地因为你
犯下无法弥补的错误
失去了原有的理智。

钱啊!
你真的害人不浅啊!

【《单人床》】
不起眼的你,
一直陪伴我走过风雨,
任由我摆布,
也毫无怨言,
你让我有归宿之感。

寂寞的时刻,
我躺在你怀里思念某人,
爱我的你,
不会吃醋,
静静地聆听我的倾诉,
你让我有内疚之心。

快乐的时光,
我伏在你肩上与你分享,
我们一同共舞,
你被我踩于足下,
心甘情愿、不亦乐乎,
逗得我开怀大笑,
你让我有陶醉之情。

犹记得小时候,
呱呱坠地向世间报到,
就与你结下永恒之缘,
今生今世、一辈子,
一定要有你陪我渡过。

幼时,
不知天高地厚,
人造水把你弄脏,
你也不吭声,
或许你没有发言之权。

少时,
不识人情世故,
一旦与家人闹翻,
就和你拥抱在一起,
反省所犯下的错,
平静底 过一夜。

中年的夜晚,
无法入眠,
遥望远方的北斗七星,
顿时想起陈年往事,
与你结伴遥望星辰。

老年的夜晚,
安享晚年,
与你单独约会,
感谢你一生的陪伴,
我的情人,
单人床。

【原来…幸福这么简单!】
幸福是什么?
有钱就能幸福吗?
不是!
有时候,
贫穷也能很幸福。
您相信吗?

有时候,
有些人会埋怨自己不够幸福。
其实,
这些人已经很幸福了。
却,
身在福中不知福,
真是可悲!

有些人,
认为开心就是幸福!
让生命挥霳,
有些人,
认为与另一半永远在一起,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就能拥有幸福了!
也有些人;
认为与家人团聚。
斗斗嘴,
享享天伦之乐,
就幸福洋溢。

我认为,
只要,
朋友、家人、亲戚平安健康
华、巫、印三大民族和气包容,
就是我的幸福。

原来,
要用有幸福,
是那么简单的!

【醉了】
墙上的钟
指着十一时半
我还在跟睡神搏斗

打开窗户 探头出去
惊觉
夜空的美 挂在窗前

星星 在眨眼
月亮 在微笑
夜空 在沉睡
多么迷人 多么动人

我深呼吸
大口大口地吸 大口大口地呼
我不敢动
轻轻地
让风吻在我的脸
深深地
爱上了夜晚的气息

我竖起耳朵
专心聆听深夜的声音
鸟鸣声 树叶声 猫叫声
成了动听的小奏曲

不知不觉 我恋爱了
我陶醉在夜空里
静静地欣赏老天神圣的安排

时钟响了十二下
糟了!
功课还没做
关起窗
不允许自己太恋下去

我许下承诺
深夜来访时

【小丑】
我,
总是跟同学,
打打闹闹。
面对带刺的言语,
逆来顺受。
被当笑柄来笑话,
一笑置之。
我,
总是想反驳,
但天使说,
得罪人不好!
我,
总想提出意见,
要把一肚子的道理说出,
但从前姥姥说,
做人夸耀不好!
我,
总爱独自向狗狗倾诉,
友人笑说,
这很不正常!
也不好!
他人犯错,
我总想纠正,
但人家说,
这是不懂装懂,
不好啊!
尽管,
一堆堆的成见,
将我变的缩头缩脑,
为了证明,
我是好人,
我,
愿做人生行道上,
看似快乐的小丑。
我,
永远不会是我,
但我仍是好人!

【未来】
我只身一人,
在拥挤的人群中,
迈开步伐,
缓缓前进……
我走在一条不明确的道路上,
哪里,
才是我的方向?
左边
右边
前方
后方
我该何去何从?

我只身一人,
在拥挤的火车中,
停下脚步,
静静等待……
我坐在一列不明确的火车上,
哪里,
才是我的终点?
这站
那站
起点
终点
我该何处靠岸?

未来
就好像一条不明确的道路
一列不明确的火车
不知何时
才能够到达终点
未来
还只是个未知数

【最思念的天使】
是错觉吗?
感觉你就在我身边……
看着你留下的一切,
红了 我的双眼
花了 我的脸颊
湿了 我的衣襟
我 看不清眼前的事物……

你说过的每一字一句,
我都刻画在心的最深处。
脑海里不停的播放着我们的电影,
每一句台词,
每一个场景,
都是我们的故事。
故事不断重复着,
重复着,
重复着……
而今,
靠着相片,
靠着记忆,
慢慢筑起你那模糊的身影。
房间里 充满你的身影,
照片里 忆起你的怀抱,
幻想着我就依偎在你的怀抱里,
贪婪地向你撒娇,
放肆地向你索取温暖。
累 泪
又占据了心……

我承诺过,
要给你最好的照顾,
让你在温暖的太阳下,
有我陪你散步;
让你在寒风中,
有我给你温暖的拥抱;
让你在绵绵细雨中,
有我为你撑伞;
让你在酷热的炎夏中,
有我为你递上一杯清凉的水。

如今,
一切无法实现,
全都幻化成如梦的泡影。
轻轻触碰,
就会破掉。
但我始终没忘记过,
就算你在最遥远的地方,
守护着我 保佑着我,
你依然还是我最思念的天使,
母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